【你就不要想起我】32下

32(下)

萧山别墅的密室里,送给我的根本不是礼物……

招商会那夜的月色虽美,跟我跳双人舞很勉强吧……

地铁尽头的特色咖啡馆,能泄露的过去都加工过吗……

还有什么……还剩什么是真的?

周泽楷漂亮的眼珠上蒙有水色,电光火石间他已深深地否定自我。他想把一切过往丢到火里,踩进海里,撕碎在心里,可是抬头看到叶修脸上掩不住的疲惫和关心,还是会缩起来安慰自己:还好没表白。

周泽楷开始回忆和叶修的几次肢体接触,脸上的表情变了又变,只因为表白的念头不讲道理地冒出来后,竟然像野草一样蔓延。

如果之前说出口就好了,他想看叶修为难。如果现在能说出口也不错,他想被叶修拒绝。

“小周。”叶修哑着嗓子开口。他看到周泽楷莫名笑了起来,笑容很淡,却深深印在了他脑海里。

“周泽楷……”叶修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抓着扶梯的手在抖,为了不露馅,他没有再靠近对方。镇定,想想为了掩护你选择去死的那些人。叶修重新捡起决心,眼睛都没有眨一下,用犬齿咬破舌尖,口腔里顿时一股铁锈味。

他深吸一口气:“电脑里有什么?”

“我不知道。”周泽楷回答得像是在赌气,“你休想。”

叶修默默望着周泽楷,他发现了,自己已经变成周泽楷此生最讨厌的人。面对最讨厌的人,当然是无论什么都听不进。

“你要保的人已经被抓住了。”尽管脑海中各种情绪在打架,叶修还是找回了冷静的口吻,“你没有参与实质性的犯罪,本来可以置身事外的。你还……这么年轻,不值得。”

周泽楷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像是在审视他的话有几分可信度。

叶修眉头一紧,语速飞快又笃定,“佘祺国外有个情妇,怀着他的种就嫁人了。他追到国外,跟那个女人商量了一切,以教父的身份养育自己的儿子。这么多年他压根没把你当亲儿子!”佘祺给自己肮脏的事业选垫背的继承人,却让一个无辜的老实人帮自己养儿子,然后暗地里给儿子铺就明亮顺遂的人生……多么狡猾成性的老流氓!

“你一直被蒙在鼓里。”叶修的目光有所波动,他难得软着口吻求人,“给我吧。”

不要再往前走了。

周泽楷执拗地将脸转向窗外,瓢泼的大雨成注往下流,屋外的一切都显得模糊。周泽楷冷淡道:“他是骗我……”那些我都知道。

“呵。”周泽楷丧失了说话的兴趣。

叶修听懂了这样的欲言又止,顿觉颜面无光。周泽楷像是在说,你不也一样?不也谎话连篇,想要欺骗我、利用我?

暴雨打在屋顶的声音好似重鼓,催的人心头着急。叶修知道在别人的地盘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也不管周泽楷现在的感受了,果断朝他走了过去,“先赶紧离开这。”

叶修不知道自己话里妥协的意味有多重,周泽楷听了后眼神一闪,像是不明白为什么叶修还不把自己暴力撂倒。他身上是有枪,但是他永远不会对叶修举起来。这一点叶修应该也知道。

看到周泽楷抱胸的手放下来,肩背不再抻成一条线,叶修心口松开细缝,热风就此吹进去。周泽楷像球状闪电,突然出现在他灰暗、寡味的卧底生涯里……如果各种感情只是化学试剂,他不会让一切发展成今天的不可控。

叶修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周泽楷,伸手想勾开他的臂弯。周泽楷同样一眨不眨地看着叶修,身体转了半圈,还是把东西牢牢护在怀里。

你来我往只发生在转瞬之间。周泽楷分不清这是玩闹着抢还是叶修准备下死手,他全身紧绷,心脏再度跳得飞快。突然、叶修就着这个姿势,手臂慢慢收拢,像是温柔地环住了他。

周泽楷完全愣住了。

下一秒,他转过身紧紧地抱住叶修,一手扣在对方脖颈上,指腹下是温热的皮肤。

为什么要有这样的遇见。周泽楷惨白着脸,闭上眼小心地亲了亲叶修的衣领,手一松,不起眼的麻醉针筒掉在地上。

叶修太专注,注意到周泽楷的小动作时有些迟了。不是没有时间抽出两肋藏好的白刃,只是不想而已。他一手按在左腹的位置,一手揪住周泽楷的衬衣扣子,带着笑缓缓跪下。

33

--

虽然还是觉得文写得不够好呜,值,呜呜。

评论(5)

热度(109)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