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34(上)

34上 

意识在漫长的河里沉浮,叶修感觉自己回到了一片星空下的森林,其中所眷恋者不足为人道也。“不要想太多。”记忆中自己对着周泽楷说了很不负责的话,“往前走就是了。”

然后自己把脸转过来,变成另一张很熟悉的面孔……

叶修被惊醒了。

他最先捕捉到头顶挂钟分秒指针走动的声音,当他挣扎着睁开发肿的眼睛,发现自己没有移送到奇怪的地方,还在医院。又过了几秒,他摸到右手边躺着通讯器,拿出来一看,确定还是以前那台。

四周静悄悄的,发现自己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叶修望着自己的左腿,它被打满石膏吊了起来。

在周泽楷给的全麻失效后,他曾在剧痛中醒来。那时他正被推上手术台,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只有戴好口罩穿着隔离服的医护人员。

他不住地痛哼,甚至不分青红皂白就想扯掉手背上的针头,在被医护人员按住以后下意识弓着背缩起来。他眼睛一眨,生理性的泪水滚落在床单上。

这样并不能减轻叶修的痛苦,他还是恨不能一头撞晕过去。

“你会好起来的。”似乎有护士这么宽慰了一句。

再次接受全麻之前,叶修对未来行动不便、甚至残疾的后果,已有了心理准备。不过清醒后面对麻醉中毫无知觉的腿,大脑还是空白了几秒,没有行动力的外勤相当于废物。

是谁让他一睁眼就感受到了这样的挫败?

想到这,叶修听见自己的呼吸变得急促,仿佛按下了不当的开关。自己的记忆只到和周泽楷一同被困在仓库里,谁有能力作案似乎不言而喻。他甚至不走心地猜了猜凶器,毕竟腿上钻心的疼痛就是最好的依据。话又说回来,如果推测的过程成立,那可能一开始的被困也只是圈套。

叶修突然觉得睁着眼睛也累,闭目养神中他想到,如果又是骗局……那周泽楷也说过对不起了。

只是亏欠来亏欠去的关系,还是不要再见了罢。

叶修很快陷入了新一轮梦魇,再次清醒时床头多了一个人。那是穿白袍的查房大夫,叶修不感兴趣地撇开眼,却听到这人大呼小叫道:“老叶你醒啦!”

“查房大夫”方锐一直很警惕地望向门外,他背对病床站着,这才没有第一时间发现叶修已经睡醒了。方锐还没有回归真实身份,在普通警察眼中是蛇鼠一窝的罪犯,出门全靠伪装,这一路过来也是胆战心惊。

行动前方锐和叶修商量好,如果得不到行动的准确结果,就先藏起来。要不是叶修醒来后记得给他发信,他真准备坐拖拉机去山里避祸了。

“你怎么来了?”叶修想赶他走。

方锐充耳不闻,只说塞了不少钱才买通护士。“这私立医院待遇好,护士特别难买通……你总得让我多跟你说几句话,把情况搞清楚点。”

“唔……”麻醉的效果彻底褪去,突然间,叶修的脑神经好似被谁猛地挑断了一般,他死死地咬住牙。

“你伤很重?”方锐吓了一跳,转悠到贴着病情卡片的床尾。以前叶修受多重的伤都不动声色,好像只要有烟吊着就能续命。今天这表现太让人担心。

“还行。”叶修嘴上这么说,血亏的脸色却骗不了人。眼窝下陷,双唇泛白,怎么看都虚弱得风吹就倒。

“卧槽,你中弹了好吗!”方锐一脸后怕,靠着墙惊魂未定,“说说吧。”

“其实佘祺还没有抓到,外面肯定有他的势力在活动。”叶修皱着眉,把喻文州之前给他发的信息转述清楚,“……所以你最好还是找地方躲起来。”

方锐道:“那你呢?”

这个问题已经没有标准的解,叶修陷入沉默。他原本打算放出被擒的消息,借着警方的拘留室躲避佘祺。现在周泽楷已经知道了他是卧底……他再没有营造假相的必要了。

送走方锐后叶修迎来黄少天。病房里原本唯一色彩鲜艳的是床头的粉红玫瑰,现在又多了一个黄少天。

“队长他非常忙,所以就让我先过来。你那是什么表情?”黄少天一身干练的制服,英气飒爽,故意扯着衣摆逗叶修开心,“快递怎么了?这个身份就和电梯维修工一样值得尊敬。都是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事业。我跟你说……”

“验伤报告出来了吗?”叶修打断他。

“唉你这人……”黄少天泄了一口气,从斜挎的邮差包里取出证物。他走到叶修面前,拎着塑料袋递过去,整个过程中都没有看一眼叶修的腿,但这反而显示出了他的在意。

取证用的塑料袋里装着一把银色的手枪,叶修一言不发地拆下弹夹。

“别看了。这里面本来有五发子弹吧,剩下四颗在这儿。”黄少天说着便掏口袋,“队长说不应该再还给你,但我知道他就说说的。”

不需要验伤报告了,叶修抚摸着枪身。这是他送出去的东西,弹夹里是改装过的子弹,火力不够集中,但近距离爆出去像散沙一样,杀伤力出色。叶修把子弹装回枪膛,为自己凶多吉少的腿默哀了三秒。

“这上面只有一个人的指纹,你肯定能猜到。”黄少天道。

“嗯?”叶修抬头,像是在说这又怎么样?

“持枪伤人可不是小事,我们会加大力度查他,飙车超个速这种黑历史都会被翻出来。”

“他没参与什么核心计划。”

“不是吧老叶,你还维护他!”黄少天突然有些愤慨,“要不是我们的同事及时赶到,你说不好就不在这儿了!”

评论(8)

热度(97)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