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32

低俗生活32

短暂的休息之后,两人一齐扎进了工作堆,周泽楷为了官司出差,叶修则顶替修年假的陈果,把家装类的小活儿都接过来。苏沐橙跟他跑过一次材料厂,等通行的间歇,叶修掏出手机,熟练的开始跟周泽楷语音。

苏沐橙隔着窗玻璃看他倚在车前,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但眼底多出来的神采让他整个人都更有魅力了。

年底叶修多了一个家装设计师培训的外快,拉他过去的是入行之初的某个朋友。叶修说自己半路出家,也没多少经验,朋友则说只需要顶个把月的陈列课程就行,再说了正因为叶修不是科班出身,才有范例的效果。这个人扯着高端选择的旗子,租了一块环境优美的地方,专门为对家装设计感兴趣的社会人提供再就业的技术培训。

叶修想了想还是答应,反正他每天回家也看不到周泽楷。就是这样一个小插曲,引来有心人。

在看到某个熟悉身影的时候,叶修面上一冷,讲课的欲望瞬间如泥牛入海,脚跟不禁碾出焦躁的节拍。五点叶修宣布下课,他在办公室里磨蹭一阵,结果一出门还是碰见了阴魂不散的某人。

“叶老师,你今天有点心不在焉。是不是不舒服?”来人架着副黑框眼镜,表面文质彬彬,单看苏沐橙总是戏称他牛皮糖,就知道内里是什么料了。

“余先生。”叶修略一点头,脚步生风,恨自己没有开车出来。

事情要从工作室的官网换了服务器说起,新官网主打黑白简约风,最右侧是专为咨询人士而提供的一列图标,当初这人差点没整疯客服,弄的客服心情郁郁,当即投诉给叶修。叶修亲自跟人交锋一个回合后发现这明明就是同行,班门弄斧来了。

生意是没得做了,却沾上一朵散发出腐腥味儿的烂桃花。此人看上去人五人六的,最擅长的就是自说自话,完全罔顾他人意志,油盐不进,刀枪不入,最好表忠心。

上课的地方有两台电梯,其中一台坏掉了,叶修为了避免落人口实,他决定走安全通道。牛皮糖也跟着拐进楼梯间。

“我一回国就来找你了。你就算不感动,也没必要摆架子吧。”又来了,还新学会了装可怜。

叶修闻言皱起眉,这人跟着停下脚步,甚至还退出一步,以示自己并没有贴身骚扰的意思。废话不多说,叶修往外扔直球:“我有对象了。”

牛皮糖的表情一瞬间很是精彩,他的面具差点就裂开了,可又迅速收拾好心底的疑惑,仍是一副深情款款的样子:“是吗?他是做什么的?”

“关你什么事?”叶修简直要被逗笑了。

牛皮糖也皱起眉:“怎么不关我的事。就凭我喜欢你,希望你能过得幸福一点。”

听听,多么冠冕堂皇而又没有自知之明的发言。叶修环顾四周,冷冷清清的,难怪这疯子敢说些自己都不信的话。

就在这时候,牛皮糖试探着靠近叶修,他想搂住叶修的肩,被叶修嫌恶地拍掉手,只好改为拍抚的动作。牛皮糖倒比叶修更先做出深呼吸,像是伤透了心:“我知道你过来上课,才报了这个班。你总不会因为我明天就不来了吧?”

如果眼神可以锐利成一柄刀斧,那么叶修实在是不吝于将它朝着这人劈砍过去。他这样说,就是踩准了叶修的责任心,明知道叶修不会轻易放弃给人的承诺,还是要把对自己不利的可能性给杜绝了。

叶修感到很莫名其妙,应该心虚的不是他,“悉听尊便。”

该说的已经说了,再多呆一刻都会增加犯心肌梗塞的概率,叶修走出通道口,自己搭电梯下楼。这次倒没有被跟上,叶修拦了辆出租,想到市区的套房里没有人气儿,他决定这段日子先回郊区的工作室住。

 

苏沐橙听见门锁的响声,伸出脑袋来看,她瞪着那双水蒙蒙的大眼睛:“你和周泽楷吵架啦?”

叶修瞥见她手里的餐巾纸:“又在看什么电视剧?”

“秀秀推荐的。快大结局了。”苏沐橙举高了手里的IPAD,仍然不忘之前的话题:“你还没回答我呢。”

“小周这半个月特别忙。”叶修答道。

“哦——”苏沐橙露出一个理解的表情,独守空闺嘛,她指了指冰箱道:“那里面有剩菜,你去看看,不够的话,我再炒两个新的。”

“别麻烦了。”叶修转身把菜取出来,端去厨房热。

目送叶修的背影消失在拐角,苏沐橙立马给周泽楷发了一条“兴师问罪”的微信。

可惜轮回的会议室不仅有六台监控仪,还常年屏蔽信号。直到华灯初上,周泽楷才从小姨子那里领会到精神,说起来,如果不是太累了,晚上躺床上摸不到另一侧的温热,他也会失眠。甚至开始佩服前几年的自己,竟然可以习惯一个人。

苏沐橙说你还不快回来,叶修就要被抢走了,她是不知道自己居然乌鸦嘴了,怎么夸张怎么来。周泽楷回给苏沐橙一个笑脸,然后走到窗边叶修打了一个长途,交流中叶修没有流露出半分催促的意思,周泽楷也不打算一直拿归期说事。没有发生抱怨的尴尬场面,他们顺其自然得接受了生活中的漩涡,终于能做到连沉默都喜欢。

不过周泽楷还是听进去了苏沐橙的话,他抽空回了一趟H市。自从主理和承包方的官司,原本定好的一周一会无法切实执行,而压在他身上事情只多不少,已经出现了因为沟通不当造成的不必要问题。周泽楷意识到必须增加时间、地点上的弹性,他开始和下属约在他们出差的地方开会,这样回来一趟也算一举多得。

江波涛也在H市,身为与会人员中和周泽楷最为亲近的朋友,他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多点了杯咖啡。

“小周?”江波涛看出来周泽楷有些心不在焉,顺着对方的视线望去——他们在一个露天广场,视角十分广阔——外面来来往往的风景很多,也不知周泽楷在看什么。

周泽楷朝着江波涛歉疚的一笑:“提议很好。交以图形为主的报告给我就更好了。”

江波涛看了一眼划满勾的备忘录:“收购这事不能急,资金还没抽出来。”

既然没有新盘了,轮回最新的应对招数就是压价收购旧盘,难度当然是有的,前期咨询已经付了很大一笔钱。

“嗯。”才说了两句话,周泽楷的魂又被撵跑了。江波涛这次恍然大悟,有叶修在的地方,总是这样的。

“就这么两步路还来接你……呃,当我没说。”江波涛希望自己一秒钟前并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因为站位的关系,他之前并没有看清叶修身侧还有个穿的很骚包的男人。

周泽楷没有江波涛那么尴尬,他这样远远的看着叶修和别人在一起,倒是想起了放在家里的一本设计图册,其中有一张让人印象深刻的黑白线稿,作者把每个人的影子都异化成昆虫,或张牙舞爪地攀在电线杆上,或者被他人踩住,张着痛苦的嘴型。在这样灵魂都即将变形的社会里,守着一个人已经足够热烈,没有什么现代传奇会比这个更稀有。


评论(12)

热度(88)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