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36

*在H市发来更新233

低俗生活36

这一星期周泽楷能住在家里,全因为之前的官司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法院的裁判倒向了轮回,后续会有法警协助补偿款项的落实。上面虽然不满意周泽楷把内部矛盾捅给外人看,但前任决策者做错了事本来就不好瞒,何况他也没有帮对手瞒的必要。

周泽楷没有要别的嘉奖,只是说把第二办公点设在H市的分据点,这时候轮回地产内但凡长了耳朵的人都听说过周泽楷有爱人的事了。

星期五到的很快。早晨叶修提议道:“吃自助?”

“东西杂。”周泽楷摇头。

好像每天都要这么问一遭,早上问中午,中午问晚上。叶修突然想起来和牛皮糖的鸿门宴:“差点忘了正事。”

叶修在餐桌上重复了一遍时间、地点,周泽楷点点头,然后把人塞进车里。

叶修在副驾驶位上有点坐不住了,自从周泽楷提前回来,叶修心中的包袱尽数化作浮云。绷紧的那根弦松了,只剩下一种自得的悠哉心态,叶修自觉身正不怕影子斜,只等看周泽楷吃饭的时候如何见招拆招。

这会儿叶修已经很明白当年周泽楷那变幻莫测的心态了。真真假假里,无非是希望能多一点安全感。但叶修觉得和从前也有些区别的,他懒得去琢磨,倒是在和牛皮糖最后的谈话中明白了。

这天周泽楷公司有点事,叶修先到了。

他穿着颜色明亮的开衫,外套随性地夹在腋下,推开门张望的时候,牛皮糖忍不住站起身相迎,看着叶修朝自己走过来,牛皮糖感到心跳莫名加快。他想着对方这样精心打扮过,也许自己还有希望?毕竟男人嘛,心永远在外面游荡,吃不到嘴里的才觉着香,他再次请求了叶修。

叶修从进门起就显得心情极好,说起呛人的话都是似笑非笑的样子,“你要这样,我跟你说话都要算钱了啊。” 

牛皮糖没有弄明白这是因为周泽楷会来的缘故,他摸不清状况,做势去翻口袋:“要多少?”

“……”叶修懒得理他的作秀,慢条斯理地敲出一根烟,他要等周泽楷过来,跟这人坐在一起太难捱。

“你不试试,怎么能肯定自己会一直喜欢他?”烟雾后叶修那满不在乎的神情终于刺激到牛皮糖了,他还以为自己担任的是主角,忍不了另一个主角把剧本改的乱七八糟。

叶修看他一眼:“按照你的那些理论,真爱只是一堆数据。那我今天踹了周泽楷,明天不就能踹掉别人。”

牛皮糖倒是很愿意那个“别人”就是自己,他突然俯身凑到叶修面前,使点劲抽掉叶修手里的烟,男士香水味随着他搭上叶修肩头的动作愈发浓烈:“你其实不敢试吧?”这是极有压迫感的一个动作,会让人紧张,血流速度加快,而情绪上的慌乱则让叶修露出破绽。

和以往不一样,这次叶修没有立刻拍掉这不安分的手,只是冷冷的回视。

明明挨得很近了,近到可以看清睫毛的弧度……牛皮糖心里不着痕迹的叹气,又坐了回去:“拿你没办法。”

叶修无话可说,他现在连烟都不想抽了,被牛皮糖碰过的香烟被他丢在桌上。可惜对面这人一直在说话,让人没法忽视:“送你花,你不签收。请你吃饭,你不赏光。说两句话跟要你的命似的,叶修,我以前对你献殷勤的时候,可没见你这么贞烈。但凡你当初……”

“你认真谈过吗?”叶修突然问。

牛皮糖用眼神甩过来废话二字,平心而论,这人样貌不错,就算办事鲁莽点别人也容易原谅,可惜性格太糟糕:“我知道你说什么。但感情这东西会淡的,同时喜欢上几个人也不是什么怪事,哪有说的那么死的呢?”

叶修好像头一次认识牛皮糖般盯着他看了会儿,然后自嘲的笑笑,牛皮糖心底有些发虚,他无意间给叶修出了一个命题,那个命题叫做:你会不会同时爱上两个人。也许将来某天,会发现了另一个让自己动心的人,哪怕只是一个苗头,到时候,又该如何自处呢?

只是一个瞬间,叶修就想通了全部的关节。他再一次微笑起来,在牛皮糖眼中,刚刚还有些严肃的叶修再次全身放松,并且吐出了一句他恨得牙痒痒的话:“小周可比你强多了。”

“我说你也别费劲了。”叶修撑着下巴望向门口,“你看你,羡慕吧?有什么用呢,自己都不相信的东西。”

牛皮糖不说话了,他大口咽下苦涩的咖啡,周泽楷虽然还没来,但他感觉自己已经输了。


评论(2)

热度(89)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