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46

低俗生活45

叶修拿走叶秋的手机和现金,第二天大清早他就借口去见朋友离开了家。因为怕被老太太识出破绽,叶修走的匆忙,压根没跟老太太照面。

再度获得自由的叶修用叶秋的手机给周泽楷拨电话,可能是因为周泽楷的私人手机号设置了拦截陌生号码,他始终没有拨通。

叶修心里焦急也只能祈祷说:小周你可别犯迷糊,赶紧接电话。

王杰希开着车来接叶修,见他都没怎么搭理充当观自在菩萨的自己,心情有点微妙。他看了眼后视镜里叶修的后脑勺,清清嗓子道:“你怎么就一个人来了,逃难不带行李啊?”

“谁说我逃难了,”叶修头都没抬,“只是放风,还得回去的。”

“哦?”这王杰希可没想到,原来只是找机会和周泽楷联络吗……“在家被看的这么严?”

“非常严。除了卧室和厕所,哪儿都不自由。警卫还带轮班制的。”叶修头也不抬地说道。

王杰希被叶修的形容逗笑了,严格意义来说,两家不算是一个分厂的,王杰希只是有亲戚在叶修家那个大院儿。第一次见到故事中离家出走的主角时,王杰希还觉得缘分这个东西真是不可思议。

“听起来老爷子是铁桶僵尸,很难攻克。”王杰希打趣道。

“所以啊,急需找小周充充阳光。”

王杰希觉得叶修的语气不是一般得讨打,他也懒得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叶修主动问道:“你怎么会没事儿找叶秋呢?”

“哦。因为苏沐橙联系不到你,所以拜托我找找呗。”王杰希也不算说谎,他只是按照周泽楷吩咐的,没有把消息透露给叶修。

说到苏沐橙,叶修用自己的账号登陆了叶秋手机上的微信,他发现对方正好在群里闲聊,就单独把人拉出来解释了一下自己昨天为什么整个人掉线。苏沐橙不疑有他,还有些幸灾乐祸的说叶修这回一定要好好哄周泽楷。

这是当然的,叶修想,就是对方怎么一直不接电话呀,难道他也遭遇了出柜的阻力?不应该呀,周母不是已经默认自己的存在了吗?

“别想了,到地儿了。下车。”王杰希把人赶下车,又从后备箱取出一坛绍兴黄酒递给叶修,“你让我准备的。”

叶修拎着礼盒,“谢了啊,回头打钱给你。”

“客气。上次你把我介绍给周泽楷,这就当是抵你的介绍费了。”王杰希是个仗义人,他把叶修领到目的地就放心离开了,只说如果叶修要回家,记得把钥匙寄到自己公司。

叶修搭电梯上楼,他还在数门牌号,周泽楷的电话就来了。

“喂。叶修吗?”周泽楷的声音里带着急切,叶修知道周泽楷肯定是最担心自己的那个,他有些歉疚道:“是我。你怎么知道回电话……”

“B市的号。我怕错过。”确定是本人后,周泽楷松下心底绷紧的弦,话里还带着点委屈。还好他的手机会显示拦截号码,不然就这么无声无息的错过了。

叶修找到王杰希的别业,他把门打开,放下黄酒,先盘腿坐在沙发上。“你别着急。昨天是手机出故障了,现在已经送去修了。”

“骗我。”周泽楷不给面子地揭出来,“真的故障,会告诉我。”

“这不是告诉你了吗?”叶修无奈道。

“不及时。”周泽楷迟疑着把自己的猜测说出来,“叶修,你被限制通信了?”

猜对了……叶修手里攒着抱枕的角,无聊地扯了扯,“太夸张了啊。”

周泽楷难得不依不饶道:“有什么事,一起承担。”

“……我昨天找老爷子摊牌来着,不太顺利。但你看我今天立马联络你了,肯定没什么大问题啊。”叶修以为自己选了一种轻松的说法,可他怎么能瞒过周泽楷,一想到叶修得用别人的手机才能联络自己,周泽楷知道情形肯定不容乐观。

周泽楷想了想道:“顺着点长辈。”

“会有分寸的。”这方面叶修有些心虚,但他也没放弃和平谈话。不然就不会给自己找个自由空间,先跟周泽楷这充电,一会儿还得回去继续挨骂。


评论

热度(74)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