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4

(痴呆脸)

 首章

4

“我觉得,咱们还是换个娱乐吧。”室外日头高照,雪地上却仍旧感觉不到暖意。叶修半弯下腰,抓起地上莹亮剔透的雪,顺手捏了个球,再无情地丢出去,“一口气也吃不成胖子。”

那个雪球砸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不痛不痒地落在青松的枝干上。周泽楷又看向叶修,他以为叶修很享受,还准备带着人转战中级雪道,或者去看看竞技赛道上那些在空中腾挪转移的表演。

 却原来他也没多喜欢。

 叶修拍干净手套上的雪渣,回头看到周泽楷默然无语的样子,挠挠头,用一种讨饶的口吻说道:“其实也还不错……”

“你看。”视线里出现了熟人的身影,周泽楷借机轻声打断叶修的话,“他们过来了。”

他二人停在雪道的边缘,叶修原本面对防风林站着,闻言转过身,随口道:“哟,够巧的。”

周泽楷知道叶修在说瞎话,对于明明不在同一个地方,却能准确无误集合这件事,他猜测是因为这批人佩戴有定位的工具。反正叶修一直在他的视线内,并没有发信息的小动作。

 

“妞很好,就是一开口让人受有点不了……出戏啊。”

 “早上喝了点酒,现在犯困。”

 “人有点多。”

 “还有别的娱乐项目吗?现在也不早了,吃饭去吧?”

 这几个人凑拢后,天地间也就出现了噪音。叶修左耳进右耳出,抱着胸放空自我,暗地里还用余光瞥着东道主周泽楷。要不怎么说人在独处的时候容易暴露,负手站在一边的周泽楷用沉默充分表达了他心血被白费的失落心情。

 

“周总?”叶修觉得自己再不叫他就太欺负人了。好歹以后也是一个战壕里的同志。

 周泽楷倏然一笑,琉璃般的眼珠转到叶修面上,“别这么叫。”他人虽然一直在国外,但也知道供自己逍遥自在的红钞票不干净,之前阿二叫他周总是出于客气,这称呼从叶修嘴里吐出来,就特别像寒碜了。

 “回去。”周泽楷点头道。

 “那……走着,咱们请您吃饭。”还是阿二反应快。

 “小周还用你来请。”叶修自然而然地改口,难得端出了老大的架子,“我来。”

酒店里的东西精致归精致,不对胃口。大男人吃饭就该有大马金刀的气势,平时谈生意装头脸还没装够吗?既然是度假,就该找个能放松的地方,一口一块肉,灌个不醉不休。周泽楷说他还真知道这么个地方,于是几个人特别不嫌麻烦,驾车去了十几里外据说是全部用海碗的私房菜馆。

临到结账的时候,叶修先出去,也是叶修先回来。

“不厚道啊。”阿二踢了踢叶修身下的凳子,眼睛瞄着门外,“你不是认识这家老板吗?”

叶修在风衣兜里掏糖,头都没抬,“行行好,给他点表现机会吧。”

 原本闷闷坐着玩手机的阿三笑了,他摆摆手,“你们继续。”

 阿二哼道:“还挺体贴人。”

 “啊?体贴什么?”阿一穿上之前因为热脱下的羽绒服,一脸雾水。他坐在寡言的阿四旁边,抹了发胶后竖起来的头发也只到阿四下巴那儿。此时头滑稽地从餐桌边伸出来,问题也跟着一茬茬往外冒,“还有……我怎么不知道老大有这交情。”

明明是我先认识老大的,阿一怒视对着叶修语气亲密的阿二,自来熟的家伙!后者把手放在嘴边,神神秘秘道:“男人嘛,在那种场所认识的。”

 “你又瞎说!我从来没见老大点小姐!”阿一话音未落,结完账的周泽楷推开半掩的门。

 

一桌人不由自主地收声。在这几人的想象中,周泽楷是一个在残酷世界里顺遂无忧的幸运儿,未体会过世俗的腌臜与热烈,和他们都不一样。幸好周泽楷从不惺惺作态,这让被命运甩了满身泥点子的人心里好受了许多。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又被人从心里鄙视了一轮,他进屋后目光自然地落在叶修身上。

 酒足饭饱后的叶修一手惬意地支在椅背上,低着头和什么人用手机聊天,嘴中叼有一根惹人怀念的棒棒糖。桌上的糖纸撕得特别有艺术性,完整地一小方,碾平之后可以装进少女的梦幻集邮罐里。

 “小周刚才说,带我们去打猎。”叶修嚼碎了棒棒糖,含混不清地说:“吃太撑犯困的、眼神不好的就不用去了。”

 “嗯。”周泽楷愉快地赞同。
“……”
 其余几人感觉膝盖莫名其妙中了一箭。除了醉意熏熏的阿一,不贪杯的成年人交换了个只有他们看得懂的眼神:这到底是怀柔政策还是……?

来吧,赌一局。看谁先下一城!
*

 在过去,打猎是人们为了生存不得不同野兽进行搏命。现在则演变为一项由国外风靡回国的贵族交友游戏。短短几年时间,九百六十三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围出了数以千计的猎场。

政策上有明确规定不能被猎杀的珍稀动物,猎场里只有价格高的猎物和价格相对低一些的猎物。

 在北纬滑雪场那一片就有这么个低调的围猎场,掩藏在群山中,进山的道路十分单一。

 

想要在天黑前进山,不能开续航能力差的房车。周泽楷准备有改装后的百万牧马人,叶修坐副驾驶,其它四人自觉打开后座的车门。

 车子逐渐开到荒无人烟的地段,山隘险奇,窗外一枝一蔓充满了野性的魅力。叶修寻思着车是新买的,干净到能闻到皮革的味道,而尽管路况不好,却很少有刮底盘的时候,这些已经能说明周泽楷的驾驶水平了。

他真的是刚回国吗?

“小周你对这路很熟啊。”叶修说这话是有根据的,没见周泽楷对路上的陡坡转弯都有准备吗?

他一开口,把后座几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窗外风景再好,毕竟单调,哪儿有听八卦来的给劲。

“以前……来过。”周泽楷的注意力仍集中在路况上,眼睛盯着前方。

“做什么?”叶修又说。

“运输,米、树、人……”说着,周泽楷嘴角弯了一下。

“哦。”叶修干脆侧过身,果然手握方向盘的男人给人感觉就是不一样。他打量着周泽楷收紧的下巴,“山里过冬不比酒店,你看我们什么都没准备……”

 周泽楷不知道叶修就是闲得慌,顶着审视的目光认真解释道:“只要花钱,那儿什么都有。如果冷,后备箱有压缩的衣服。”

 如周泽楷所言,猎场的老板确实神通广大,单从自费维护山路就能看出资金充足。临近目的地那一段的山路甚至铺上了柏油,可能比很多小城市的干道还要平整,再往前开个五分钟,独栋别墅从树梢后冒出屋顶。如果不仔细看,建筑完全和环境融为一体。

 “多好的设计。”阿三叹道。

 阿四受不了地把他往前拖,“走了。”

周泽楷看到他们打闹,心想叶修的这些手下个性都很鲜明,和他印象中的情形大不相同。

 “见笑了。”叶修像是会读心,他和周泽楷走在最后面,手里玩着一支烟,清瘦的指尖从滤嘴滑到烟草上方。

 周泽楷扶住后颈,头偏到一边,不知道有没有把心底的怅惘藏好,“他们很相信你。”

“这不是,我也相信他们吗。”叶修轻笑一声。

 “你呢?”晚风携来他轻飘飘的邀请,“要不要试试?”

5

评论(6)

热度(111)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