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39

低俗生活39

城中的年味越来越重了,腊八当天,叶修驾车堵在梅灵北路,周围不知凡几的车主中大多要去寺院感恩祈福,这一天寺院也会施给群众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而他是那尾逆流的鱼,朝着反方向周泽楷的公司游去。

叶修打开电台,听了一会儿路段实况,觉得颇为遗憾,难得来接周泽楷下班,现在不知道到了以后,人还在不在公司。叶修想给周泽楷打电话,让他先走,对方率先拨了过来:“到哪里了?”

“跟十分钟前差不多吧……”叶修叹息:“老蒋走了没?让他送你回家。”

 “我不饿。你呢?”周泽楷避而不答,他办公室外只有三、四个同事还在座位上奋战了。

听他这样说,叶修下意识摸了摸空瘪的腹部:“我觉得还行。”

周泽楷分明是笑了,细碎的呼吸声传到听筒的这端,缓解了叶修的焦躁。叶修又跟他聊了几句,然后打起精神继续盯着路况。不得不说这种蜗牛般的前进速度再加上杂乱无章的鸣笛合奏,实在杀伤力巨大。

前方有违章停车,叶修等的半边魂都要飞走了,交警终于带着几丈高的火焰拎回车主,责令对方赶紧把车挪开。后方通行畅快了些,叶修单手扶着方向盘,看了一眼那个不长心的车主。

突然,一个剪影撞进了他的视线,叶修连忙把车门锁打开。

只见周泽楷怀里揣着一大团东西小跑过来,步下生风,眨眼功夫便坐进副驾位。

“叶修。”他喜气洋洋的喊了一声,也不在意对方没回应,从风衣里面捧出两个圆木盒:“你要哪个?”

一份里面有芝士焗土豆泥,另一份则多了海苔饭团,都是叶修说过味道不错的餐厅打包送来的。看来打电话的时候周泽楷早就点好了外卖。

车里弥漫着新鲜食物的香味,叶修开了一点车窗,清嗓子道:“还分什么你我呀,一人一半。”

周泽楷其实也是这么想的,饭团外卖里还送了酱汁包和芥末包,他们都不吃这些,周泽楷也就没去撕开,他咬了一口软和的海苔饭团,把剩有金枪鱼肉块的半截戳到叶修眼皮子底下。叶修红着脸吞下,心里开始第一百零一次宽慰自己:不是哥不懂浪漫,是对手戏太足。

周泽楷率先吃完,然后把叶修从驾驶位上换下来,后者趁机在车外舒展两下。

周泽楷看着叶修摇了摇保温杯,“别……”

“啊不好意思,”叶修也感觉到里面汤水在晃荡,他拧开保温盖,发现里面是鲜香的菌汤:“你不要?”

周泽楷摇头。叶修的胃病史既长且多,热汤多是为他准备的。

叶修也不再推让,直接倒出来大半杯,东西隔着真空层不觉得烫手,叶修吹了吹,透过袅袅热气,他发现车玻璃上划下一道又一道细密的水珠……下雨了,一时车厢里安静地过分。

“我睡会儿啊。”吃饱喝足后,叶修说。

周泽楷瞄到他浮肿的咖啡色眼袋,以为他又困了,抽出手帮他调整座位。

叶修的确觉得有些头疼,这次不是因为棘手的工作,而是前两天他收到了几张偷拍他和周泽楷互动的照片。东西是从某位私家侦探那里接过来的,他们因为商业调查而熟悉,合作也有些年头了。对方说这是手下接的行踪调查的私单,他发现后第一时间就把东西交给叶修了,这是份顺水人情。

从照片中来看,拍摄间隔时间比较长,第一张照片可以追溯到秋天回国以后,并非一两天的蹲点拍摄。距离隔得比较远,夜间拍摄较多,没有从微型摄像设备和内部监控中获取的非法图像,没有近距离私宅拍摄,当然最后这点有可能是因为他们市区那套房安保力度强。因此里面至多也就是拍到了拥抱和牵手。

也就是说,尽管是灰色调查业务,但雇主似乎并不想要深挖,只是想找到一些明显的证据。

“老叶啊,东西我都给你了,我这里是没有存底的。你也别问我雇主是谁,作为你朋友呢,我就说一句话……”来人似笑非笑道。

“什么?”

“常回家看看。”

叶修扬起那叠照片:“没有下次。”他敢说不是早就知道有人查,但非得等到这会儿才过来邀功。

“那是那是。”

送走瘟神,叶修便联系了远在天边的亲弟弟——叶秋。后者接到电话后很是诧异:“天要落红雨。这是谁跟我打电话呢?”

“过年我会回家。”叶修沉吟道。

一段明显的沉默后,叶秋嘻嘻哈哈地开口:“带点好酒回来。”

“我不喝酒。”叶修说。

“爸喝呀,别说你情人没有。”这话看似随意,但叶秋说出口的时候还真有点紧张,叶修会不会承认呢?

“小周啊……管够。但你别添乱,别去找他麻烦。”叶修转了转手中的钢笔,看来家里尽是知情人。

“你说不去就不去啊……喂,喂喂!”叶秋看了一眼通话时长,这个混账哥哥,多说两句话不行啊,好不容易打次电话,还是为了情人。果然当年应该自己逃出去的。

就在叶秋腹诽不已的时候,短信提示音响了起来

在家乖一点,艰难时期,多帮帮忙。——叶修

这一切周泽楷都是不知情的,对于被家人调查这种事,叶修不想给周泽楷负担。他看了眼正专心开车的周泽楷,辛苦你了,这次由我来披荆斩棘吧。

仲秋的时候和彼此相遇,明明复合也没有多久,但总有种岁月忽已历的悠然之感。可能这就是遇到对的人的感觉吧。


评论(5)

热度(94)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