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45

低俗生活44

遥远的S市,周泽楷在灯下给母亲研墨,在国外呆久了,周母愈发喜欢一些传统的玩意儿,过年也一定要回老房子住。她给隔壁邻居写了一副“生意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又稳住手腕给自家添福字。

书成后把红纸挂在窗户上,晾一会儿就干了。

晚饭后,隔壁家五岁的臭小子跑过来踩坏了一盆花,周家的院子里短暂地闹腾了一阵,很快又恢复了宁静。

以往除夕的时候,一家人同吃年夜饭,说说笑笑间一年也就过去了。但今年周家冷清,只有两个人,因此有人好心邀他们那一天一起吃饭,周母欣然同意了。

“有孙子的话就好了,热热闹闹的。”周母用银白色的毛线针戳戳儿子的手臂,“听见了吗?”

周泽楷抬眼看她,表情很乖得继续团毛线。

周母不吃他这套,她这次回国来目的明确,“你跟他好好商量下。”周母是知道叶修的存在的,周泽楷为了他出柜,却没捞着好,老人也曾经介怀过。但她想得开,知道这人呐跌在情坎上没什么道理,总得有这么一遭。

何况自己也曾经倚老卖老故意给人压迫……说起来,她也不算多开明的家长。

“算了,我跟他说也行。”周母发现儿子表情有些不自在,还假模假样地看起了电视。她干脆把手上的活儿停下,问道:“你们约好时间了吗?不是糊弄我吧。”

“哪有……”周泽楷取出手机,“这就说。”

他们这一天各忙各的,都没有互相问候。周泽楷本以为叶修会很快回复自己的信息,没想到一整晚手机都安安静静的,说好的电话粥就这么糊掉了,人工语音的女声一直提示周泽楷电话无法接通。

周泽楷心中莫名不安,夜里在床上辗转反侧,叶修不会无故不接电话,难道是手机摔坏了?

 

由于心里装着事,周泽楷睡不踏实,一晚上醒来好几轮,不知自己是身在梦中,还是现实如梦,清晨起床后周泽楷感觉到偏头痛。他给自己洗了把冷水脸,手冻得通红才真正清醒过来。

周母也已经起床了,老人家普遍起的早。她已经尽量减小在厨房的动静,看到周泽楷,还以为是自己把儿子吵醒了,然而周泽楷只是握着手机在发呆。

出息。周母暗想戏文里唱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真不能搬到现实中上演,那样太痴,旁观者都受不起。她提点儿子道:“晚上去别人家,你活泼点。不要这样心不在焉。”

“嗯。”周泽楷嘴上应好,眨眼就跑去给手机充电了。他还不知道自己把叶修的手机打没电了。

稍晚一些,周泽楷给苏沐橙留言,让她试着联络一下叶修。

苏沐橙看到消息后立马给叶修打电话,两个手机号都拨了,确实杳无音讯。她无亲无故的,以往如果叶修不回B市,他们就留在H市过年,今年叶修身边多了个周泽楷,她以为两人会在一起过年,秉着月老精神的苏沐橙没有过多去打扰,这才没有及时发现叶修失联这件事。

苏沐橙得知叶修回B市老家后,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她安慰周泽楷道:“你也知道他家有些背景,不会让他出事的。”昨天晚上不是还通了电话吗?

周泽楷却不太认同,如果威胁就来自于家庭呢?他问苏沐橙叶修家在哪儿,苏沐橙被问住了。印象中叶修没有主动提到过家人,回家的次数也很少,可她不清楚,有个人却应该清楚。苏沐橙说:“我把王杰希的私人手机号给你吧。”

“王律师?”

“嗯。他老家也在B市,叶修好像说过跟他住一个大院吧。”

“麻烦了。”

“没事儿,联系上人了记得告诉我。”苏沐橙把电话收了,飞速将王杰希的手机号码发到周泽楷的手机上,并且自己也叮嘱了一遍王杰希。

周泽楷揣着这个希望,开始酝酿说辞。叶修只不过是没有及时联络自己,他有可能是小题大做了,但就算可能是误会,周泽楷也要赶紧澄清它。

 

远在B市的王杰希正被家里人赶出来买荸荠,过年时他脱下西装回归常服,也显出旺盛的烟火气。正因如此,他没有及时接到周泽楷的电话,稍后他回拨给周泽楷:“喂?周总?”

“王律师,打扰了。”周泽楷的声音显得很沉着,“有件事想麻烦你。你知道,叶修家在哪儿吗?”

他这样单刀直入,倒让王杰希觉得很稀奇。他心里清楚叶修和这个轮回的周总有猫腻,只是没想到对方如此坦荡,完全不把他这个吃瓜群众的心理活动放在眼里。

“叶修怎么了?我没听说叶家出事。”王杰希认真负责的说:“不过今晚上我可以帮你去问问看。”

“谢谢。”周泽楷再次提到了地址,其间透露出的焦急让王杰希也有些感慨。没想到叶修最后和男人在一起了,但这样看着也还挺好的。

 

另一厢叶修跟家里犯冲没讨到好果子吃,他被禁足了。就算叶老太太再怎么心疼他,也不会违背老爷子的意思。她只劝人先把这个年囫囵吞枣地过了,其它的事可以再行商量。

叶秋则尽量缩小自己在这个家的动静,免得被殃及池鱼,但叶修偏不放过他,拽着人往屋子里带。

“手机。”叶修简明扼要地说道。

“没有,我要见你的话,身上得过安检。”这不是开玩笑的,老爷子有自己的事要干,因此派了警卫员过来看着叶修,叶秋作为可能给予帮助的弟弟也被列为重点防范对象。

叶修不说话了,在客厅的时候他能听见自己的手机铃声一遍一遍的响,但就是不能走进书房把东西拿出来。小周一定很着急吧,叶修心中划过一丝内疚。

叶秋何曾见过叶修面色冷峻的样子,叶秋坐在椅子上,突然冒出来一句:“你这被棒打鸳鸯的样子……看着还挺让人羡慕的。”

叶修懒得理他,叶秋连忙解释道:“说真的。你起码找着这个人了。”

“你怎么这么酸。”叶修说。

叶秋倍感冤枉,“不是,我这不是声援你追求真爱吗?”

叶修不接话茬,叶秋无奈地看他打开窗,“别看了。你上回闹得那么大,家里这安保早就升级换代了。防护栏上连个逃生窗都没有。”

叶修退回来,看着弟弟若有所思:“老头子年三十在外有饭局对吧。”

叶秋被他的目光搞到浑身发毛,“你又想干嘛。”

叶修说:“明天我代替你出门吧。”

叶秋发出很小声的悲鸣:“混账哥哥!你又坑我!”

说是这么说,叶秋还是很配合的,他弄来了一套自己的衣服给叶修。兄弟二人虽长得像,气质上却是天差地别,尤其叶修有勾着脖子的职业病,所以稍稍有些驼背。叶秋美其名曰给叶修做形象培训,实际上是为了埋汰对方,谁叫他今晚就得装作叶修被困在小房间里,总得向哥哥收点利息。

“影帝加油!”叶秋做了个口型。

叶修推门出去前瞅他一眼,“傻。”

“滚!”

 

是夜,受人之托的王杰希在叶修手机关机的情况下拨通了叶秋的电话。

“喂,大眼儿?”电话那头传来懒洋洋的声音。

王杰希的眼睛不对称,一边大一边小,不是关系好的不能拿这个打趣,而王杰希自认跟叶秋关系一般。“你是……叶修?”

“BINGO!说来话长,大眼儿,赶紧的提供一个安全屋。”叶修正愁不知道找谁帮忙。

弟弟的手机在哥哥身上,看来周泽楷的担忧还是有必要的。王杰希思衬道:“行。我回头给你发地址。”


评论(1)

热度(72)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