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33

(33)已修

周泽楷连忙用手搀住叶修的胳膊,慌慌张张地弯下腰,他下意识想把叶修的重量揽到自己身上。这时叶修已没法自己站起来,到底是将近一米八的成年男性,周泽楷接住他就好像托着一个过重的砝码,两人顿时一同朝后方的水泥地倒去。

周泽楷的后脑勺磕得不轻,他顾不上自己,抓起叶修正面蹭到地面的手掌看来看去。

叶修见周泽楷这般,心里拉紧的弦骤然崩裂,也没有再说什么。他蓄不起力气,虽然想用手肘和周泽楷保持距离——他们实在凑得太近——实际上头却越点越低,正好趴在一颗跳动的心脏上。

“还不算太傻……”叶修艰难说道。也不知道周泽楷从哪里配的药剂,一分钟的时间就把他全身神经给麻痹了。看来不用担心这人不会自保。叶修头昏脑涨的想着这些,舌头越发打结,希望没有口涎流出来。“跟我……回去做口供,保你……”

“别说了。”周泽楷闷闷道。他把叶修扶起来,头磕在叶修的肩窝。雨披上全是水,周泽楷的下巴湿了一片。

叶修大口喘着气,“你怎么、这么……”他要是这会儿手脚轻便,绝对不多费口舌,也直接打晕周泽楷。

叶修话没说完,楼下突然传来智能仓门彻底关上的响声。这附近果然还有人盯着!叶修神色大变,可他调配不了好似生锈的脖子,再者就算转过头也看不清远处的状况。

同样被惊动的周泽楷退开一点,木已成舟,他用两根手指抬起叶修的脸,掌心盖上去依赖地蹭了蹭,“……对不起。”

周泽楷明显没想到麻醉剂会用在叶修身上,而自己就这么连累叶修被困住了。

而在叶修的视线里,周泽楷的脸已经出现了重影,不过就算看不清,他也能想象出面前的人有多愧疚。将醒半寐的痛苦中,叶修知道也许下一秒就将失去对世界的感知,他完全没有想过要去责备谁,只是节省字数提醒周泽楷赶紧行动:“……窗。”

 

二楼两侧各有一扇用于采光的大天窗,没办法真正打开,唯有使用暴力击碎玻璃。周泽楷当即脱下自己身上的唐装外套和毛线衫,毛线衫盖住叶修上半身露出来的皮肤,防止他被玻璃渣溅到,质量更结实的外套包住储蓄式电灯,做成一个砖头朝玻璃狠狠挥去。

仓库用的玻璃较厚,片刻后周泽楷气喘吁吁地摊开衣衫,外壳碎成几块的电灯随之滚落在灰尘里。天窗仅仅裂开了数道大缝,周泽楷压抑住心中焦躁的情绪,干脆举起边上的桌子……一下、两下、饶是他特意锻炼过上肢的力量,渐渐也开始感觉到力不从心。

“哗啦。”天窗终于破开了一个口子!可是口径过小不方便两个人穿过。

周泽楷只好再徒手把窗沿的玻璃掰开、扯到一边。

“……叶修。”周泽楷一屁股坐到无法回应自己的叶修身边,忍不住又摸了摸对方的脸。冰凉的脸上霎时间出现五指的血痕,周泽楷皱着眉,扯起袖口又给叶修擦干净了。

他没有力气愤怒,也不想跟谁讨要些什么,只希望这次以后叶修能回到他原本的世界去。而他也还有自己应该做的事。

吸取完精神力量,周泽楷趴在窗口对楼下大喊:“江学长!”

 

一开始周泽楷就没打算单刀赴会,但他没有自己的人手,花钱雇来的又不可靠,只好把学生时代最好的朋友拖入事件。

茫茫大雨中,周泽楷满心愧疚地又吼了两声:“江波涛!!”

今天的情况他还没有理顺,佘祺让他取这个东西前说明过不会有性命之忧,可现在却有人想困住自己……不、困住自己伪装的佘祺。

如果躲在后备箱的江波涛不幸被发现……

“嘀——”代表平安的鸣笛声终于传来。周泽楷松了一口气,看来情况没有想象中严重。

仓库二楼配有室内消防栓等器材,虽然摸上去全是灰,不知道是哪一年的产品,但是长长的消防带无疑是最佳的绳索。二楼离地月末六米高,爬下去本来不算难,可是叶修在阴差阳错下已经晕过去……

雨水持续不断地从窗外飘来,周泽楷疲惫地抹了把脸,开始一言不发地解皮带。原先卡在皮带上的手.枪.套被他丢弃,银色的枪直接装进西裤口袋。

他打算用两人的皮带、长外套把叶修固定在自己身前,只是想法虽好,实践起来错漏百出,雨水汗水齐刷刷往地上砸。

“你他妈磨蹭什么?!”楼下传来江波涛焦急的喊话。

周泽楷又一次把叶修托着背起来,脚像是踩在半空,才走了一步上半身便不受控制地往前倾、额头猛地又撞在铁窗框上。

叶修的手无力地垂在周泽楷身侧,虽然他不能说话、不能动,却仍然给了周泽楷莫大的勇气。

到了这样的关头,周泽楷已经感觉不到疼痛,血往脑门冲,眼睛上泛起红斑,脖颈上勒出条条青筋……全靠一股气撑着。

 

江波涛看到周泽楷用可笑的姿势从窗口救了个人出来,震撼到完全说不出反对的话,赶紧把车子往仓库墙边靠拢。

消防带上深色的血印子看得江波涛心头一紧,他本来躲在车里面,这会儿怎么也不能眼睁睁看着周泽楷玩儿命,干脆霸气地踩上车顶,把自己暴露在外。

“你小心点,人我会接着的!”江波涛仰着脖子,等待伸出手的时机。

周泽楷眯着眼睛,把眼皮上的水渍眨落,他听到江波涛的话了,但是仍然不敢放松,还是弓着背一点点往下挪。

说是挪也不准确,两个成年男人的体重不可小觑,每当周泽楷夹着消防带的腿松来一点,就会迅速往下滑出一截。

江波涛已经托住叶修的大腿,周泽楷停在半空中把绑住叶修双手的东西松来。等江波涛把人接稳,手麻腿酸的他第一次朝下看了看,心想横竖只有一米多高,直接松开消防带往车顶跳。

结果显然是极为不乐观的,车子一晃,周泽楷脚底一滑,眼看着就要从车顶摔出去。

“唉唉唉!祖宗!!”江波涛吓得魂都要没了,生怕周泽楷已经腿部骨折了,拖着人就往上拽!

手忙脚乱间又生变化,“砰!”远处走出一个持枪的警察,他对空放弹,以示警戒。

戏落幕了才从角落冒出来,这让江波涛完全摸不着头脑。现在唯有他能驾驶,江波涛赶紧跳下车,打开前座车门。

周泽楷已然力竭,他偏过头看了眼尽在咫尺的叶修,对江波涛道:“把他留下。”

“啊?他跟我们不是一伙儿的?”看到周泽楷瞬间黯淡下去的神色,江波涛妥协道:“好,知道。”

警察应该是叶修叫来的,他安全了。周泽楷再没有力气翻身爬进车厢,像甩到岸边的鱼,仰面对着天空……

如果他这时候回头,就会发现自己的枪在往下跳时已经从口袋里滑出来,现在正躺在路边。可惜周泽楷不敢再回头。

蓝衣警察眼睁睁地看着周泽楷两人驾车离去,然后才慢慢靠近仓库墙根。他低头笑了两声,从口袋里掏出准备好的无痕手套,走过去,捡起落在泥水中的枪。

“真没想到……”一股胜利的快感蒙蔽了蓝衣警察的心,他很冷静,枪口抬高,对准了无知无觉的叶修。
                                        

34上

===

第一届“救来救去”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下一届的修修~

评论(6)

热度(86)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