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22

1

22 

叶修笑了,微红的嘴唇漫不经心地勾起。光弧在他的脸和睫毛上晕开,雕刻出鼻翼下的阴影。白皙面目上一双眼睛如同玉石,既清澈,又泛出璨璨光润。

方锐喉头微动,手拂上心脏。

他有不好的预感——决裂近在眼前,叶修对于那几个曾鞍前马后不辞辛劳的人,又想出了怎样的退路……

不知何时,萧山别墅的前院飘进野藤蔓的种子,大有趁着春风发满整个篱笆的架势。安文逸在这家里兼职园丁,看到后一把扯下,扔进专门安置枯藤烂叶的垃圾桶。

他回别墅先洗了个手,走到客厅准备打开电视机时听见争执声,隐隐约约的,还是从叶修房里传来的。

一开始这并未引起他足够的重视,毕竟那个刚刚结束变声期后的年轻声音很容易辨认。安文逸想邵一大概是又耍脾气了,这小孩儿私下很依赖叶修,有点把没大没小当做特权。

几分钟后,安文逸的眉心越皱越拢。平时叶修两三句话就能让邵一偃旗息鼓乖乖认错,今天怎么不救火还火上浇油?

他犹豫地靠近叶修卧室,却看到隔壁周泽楷的房门悄悄开了条缝。

 安文逸和门后的周泽楷对视一眼,举起手打了个招呼,又指了指叶修的房门。他想知道这里面脸红脖子粗多久了?

 周泽楷摇摇头,把房门彻底敞开。安文逸看见他屋里只亮着书桌上的橘灯,脖子上又挂着副灰蓝色的耳机,显然也是刚发现隔壁的动静。

 ……

 

这一天对于邵一来说无异于灾难,叶修竟然说要送他去国外读书。这不就明摆着要撵走自己吗?

他心慌意乱,却总是先撒泼生气,越闹越疲惫,终于想起来叶修以前笑话自己嘬奶嘴,赶紧在心里念叨平心静气的箴言,重新开口道:“老大,我认错。我不该随随便便揍人。”

 邵一决定服软,他求叶修,给叶修立军令状——

 “那些事下不为例,一定不会再犯。就让我留在H市吧!”

 

门已经被叶修拉开拳头大小的空余,他闻言背过身,“你要记事。”

 “嗯。”虽然是春寒季节,邵一的额头上却沁出细密的汗。看到他满脸焦灼,叶修还是有些心软,放缓语气道:“趁着现在年纪小,去学校回炉,比在社会上混好。”

 “……我不去。”邵一很抵触,他实在想不明白叶修为什么突然折腾自己。他辍学很早,头也不回就开始过递烟拼酒的日子,因为觉得与其在班上当吊车尾、在家当讨人嫌的穷亲戚,不如早进社会学门本事,或许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

叶修是他的贵人,像一道光那样,带他见识了奢华繁竞的世界……

 “我不是读书的料,我自己知道。”邵一心存希望,以为叶修只是被自己的莽撞刺激到,还能回心转意。“老大,都什么年代了,不用追求什么精神粮食。你看那些学问高的、在大学教书的,连套像样的房都买不起……他们说不定还羡慕我呢。”他越说越觉得自己是正确的,声音不觉透露着得意,“谁用他们教。”

 “真要一辈子吃香的喝辣的,我跟着你不就好了。”邵一笑道。

 

多陌生的眼神,像一条结着冰花的河流,冻住了少年人对于远方的向往。叶修低语,“不能真害了你。”半晌后,他语气温和却坚定道:“你去港岛的语言学校,不用住那边的宿舍,我给你找了寄宿家庭。”

 “过年再回来吧。”叶修深刻地看他一眼,转身要走。

 “我他妈说了不去!”邵一被目光中浓厚的失望刺到,失态大吼:“我姐她还被人渣盯着呢,万一又遭欺负了怎么办!”平时那个善解人意的老大去哪儿了。还回来!情急之下他冲到门口,一把掰住叶修的右肩,“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打人这种小事,干嘛盯着不放!”

 叶修被他扯得上身一晃,左手迅速伸过来,卡住邵一的手腕就是一拧,顺势用手肘把人格挡开。

“小事?”叶修是真的被惹毛了,生冷的脸庞看在邵一眼里是那样不近人情。

邵一梗着脖子,不肯再认错。

叶修一咬牙,说得很重,“我本来不想跟你说的,但你真是愚蠢地惊人。你所谓的‘人渣’,只是你那个姐姐想攀的小开而已。她不好好接受试镜,反而到处走穴陪酒,不甘心白白被操才来找你讨说法!”

 “你胡说,她明明就是被经纪人强迫的。”

 “我开的又不是窑子!”叶修揪住邵一的手腕,把他就近重重推在沙发上,然后一脚踩住沙发面,居高临下地看着眼神狂乱的他,“小一,你的存款迟早兜不住那个女人。到时候她要你挪用公款,你答不答应?”

 邵一抿着嘴,失手挥碎了旁边桌子上的马克杯。他慌乱地去看地上的碎片,发现是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礼物。

 “不用回答我。”叶修冷冷道:“我已经知道答案了。”

 “……”邵一突然用手捶打身下的沙发,语气痛苦不堪,“我知道了,你就是故意不说,在这儿等着看我笑话呢!”在邵一心中,叶修帮佘祺打理的产业那么多,自己挪用的那点只能算小打小闹。但他动了一次歪心思,就再也……洗不干净污点了。

 

“老大!”

 “叶修!”

 
单薄的房门被外力彻底推开。安文逸和周泽楷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再也不敢作壁上观,但屋内的情形太过尴尬,他们也不知该作何表情。

 邵一抹去脸上的水痕,用手挡在眼睛上,扭过头道:“我最讨厌你这幅高高在上的样子……要不是跟着你,我能接触到这么多烂事吗?”

 “闭嘴!”安文逸怒气勃发,就想来扇这中山狼一巴掌,被叶修用手制止。

 邵一尤其不甘心在周泽楷面前出丑,他吼道:“那些喜欢你的人,只是看不清你的真面目!”叶修说的对,他就是愚蠢,才会怨恨自己生命中的那道光。就这样吧,他不想再跟上谁的步伐了。

可拳头破风的声音迟迟未至……邵一睁开眼睛,和面无表情的叶修对视,终于决定破罐子破摔,把憋在心里很多年的烂谷子倒了出来。

 他痛痛快快地嘲笑道:“你对苏沐橙最好,那又怎么样?还不是杀了她哥!你每次看到她都不会愧疚吗?”

“叶修,你会吗?!”

 

 时间凝固在这一刻,结束于方锐和莫凡慌乱的脚步。

他们接到电话后姗姗来迟,踩着点,正巧听到陈年旧辛的句尾。每年清明节苏沐橙和叶修都不在别墅,他们心头的故人,确实只有邵一见过。

所有人都在看叶修,但叶修连毛孔都已武装完毕,一丝情绪也泄漏不出来。“喔。”他笑了,“机票定得这周末,快滚吧。”

23

当然是有隐情的(´°̥̥̥̥̥̥̥̥ω°̥̥̥̥̥̥̥̥`)

评论(12)

热度(71)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