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不要想起我】34(下)

久等啦。
34(下)

这句话倒是提醒了叶修,“那个人在哪儿?”他知道自己表现得像是非要为谁开罪,但真相不能就这么盖棺定论。

黄少天用以一种万万没想到的眼神盯着叶修,揪了揪耳侧的头发。

叶修无奈道:“我是想感谢人家。”

“是吗?真的吗?那很遗憾,你暂时见不到他。”黄少天一撇嘴。他坐下来之后没有再卖关子,稍稍正色道:“救你的人是省厅配合我们行动的公安。据说周泽楷有同伙,看到警察来了后他们开车大摇大摆地潜逃,把你丢在原地。而你被他……”

“打伤了左腿。”叶修语速飞快地接道,他抬起眼又问:“他们在仓库发生了遭遇战?”然后周泽楷用自己威胁警方?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为什么这么说?你被丢在仓库外面,雨水把伤口都泡肿了。”黄少天眼珠一转,“门怎么了?”

叶修直视黄少天,“我非常确定昏迷前仓门被人遥控着锁上了。”

黄少天的到来促使他更加仔细地回忆那天发生的一切,虽然那时候他已经看不清周泽楷脸上细微的表情,世界在他眼前加工成万花筒。但周泽楷一直半搂着他,变故发生的时候也有着急地转过头。叶修想周泽楷对这一切应该不知情。

“队长也想到有一面之词的可能性,所以对救你的人都进行了盘查,他们的说法很一致,看不出说谎的痕迹。现场一共两枚弹壳,我们的人鸣枪警告留下第一枚,周泽楷射伤你留下第二枚。”

黄少天一口气说完,然后静静看着叶修:“好好休息,之后还要利用你的身份去套一些情报。”他稍作停顿,“说真的,你这样躺着我挺不习惯的。感觉喊你起来PK是欺负老弱病残……”

叶修面无表情地抄起花瓶,“慢走。”

“好好好,你静养。说真的,你这样暴躁啊,对……”

眼看着黄少天又要活泼地扯开话题,叶修受不了地摆摆手,他的目光自然地落在拎到身前的玫瑰上——切口集体泛黄,花瓣长出了细纹——曾经娇艳欲滴的玫瑰状态在不断下滑,很快就只能丢进垃圾桶。

“这你们送的?”叶修看着黄少天。

“我可没快递花。”黄少天摸摸下巴,伸手想把花瓶拿过来。

“……哦。”叶修却巧妙地挡了一下,他拧着腰把花瓶推回床头柜最边上,“那就是之前的人留下的。等下让护士清走。”

叶修的内心并不像他表现出来那样淡然,他有了一个头疼的猜测。

当晚护士在23点进行第一次晚班查房,等她离开,叶修保持手放在腹部的安然姿势,悄悄地放松着背部肌肉。其实侧躺着假寐更适合伪装,但他吊起来的腿不允许随意挪动。

他在等周泽楷来,他赌周泽楷会来,那束玫瑰不就是一个炫耀能力的信号吗?退一步说,即便猜错了,也不过是一个晚上休息不好。

入夜后,中央空调口的红绸条徐徐飘起,淡蓝色的卷帘被全部放下,病房里安静地好像抽空了氧气,隐约能听见屋外的啸风带起树叶在狂舞。

秒针一格格往前跳,一开始叶修在心里算计着时间,渐渐地他失去了对时间的把控。愈合中的下肢伤口好像有蚂蚁在持续不断地撕咬,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后,他才能忽视生理上的痛。

这一夜似乎很快就要破晓,但又长到没有天明的迹象。

就在叶修与困意做拉锯的时候,房门被人轻轻推开一条缝,他眼皮一跳,藏在棉被下的手慢一拍握成拳头。他那已经昏沉的大脑溅入几滴水花,正在强迫自己彻底清醒过来。

叶修的视觉虽然受到阻碍,听觉却比往常更敏锐。他听出这人的脚步比女性沉,穿得衣服可能比较宽大,衣料的摩擦声音在夜里被放大。

这人在病床前停住脚步,竟然轻手轻脚地搬出床底的凳子坐下来……

叶修在被子底下拉开保险栓,同时睁开了眼睛。

两双同样充满着红血丝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对方。

片刻后,周泽楷不怕死地掀开被子,把自己完全暴露在枪口下。

“你来干什么?”叶修用手肘把自己撑起来一点,枪口始终稳稳地端着。他看到周泽楷脸上有结痂的伤口,双手也都包着纱布。叶修福灵心至,知道周泽楷腿部大概也有轻伤,不然不会拖着腿走路。

最后一面时,对方还好好的,怎么会搞成这幅样子?这一刻两人难得心有灵犀。

周泽楷没有回答。他不再直视叶修,但仍然在端详叶修的脸,眼神里生生埋着太多感情反而显得冷漠无情。叶修则始终很戒备,一只手持枪,另一只手把床头的呼叫铃扯过来握紧。他知道草原上最能奔跑的藏羚羊一旦摔断了腿就会被狮群拖走分食,现在确实拧不过周泽楷。

周泽楷终于打破沉默,他摊开手掌,朝叶修笑了笑,只是眼神却很冷淡,“我来取它。”

“我的。”周泽楷嘴角的微笑无懈可击。

见鬼去吧!叶修气得牙痒痒,脸上产生了肉眼可见的愤怒,他扣着扳机的手指一滑,很想再吓唬吓唬周泽楷。但看到对方脸上那种完全不走心的笑容时,还是迟疑了。

两人默默打量对方,心底生出同一个问号:真有这么讨厌我?

“佘祺在哪儿?”叶修不再拿枪指着周泽楷,他用一种随意的态度转了转枪,也没有交出来的打算,“他倒是有几个好窝点。”

周泽楷眯起眼睛,“我不知道。”

嗯?叶修真想拿个测谎仪出来,难道周泽楷没有和蛇老三会合?

叶修挂着一对硕大的黑眼圈,脸上却因为激动而泛起红晕,他到底是重病中的人,总会有垂下眼露出疲态的时刻。而周泽楷站起身,带起一阵风,嘴唇从他唇上擦了过去。

一方陷入震惊无所适从,另一方则早有预谋。周泽楷狠下心咬了咬叶修的唇角,挑起眉梢问他:“你讨厌这样吗?”

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被周泽楷压在枕头上,等他回过神,周泽楷已经自动退开,脸上还带着一种得逞后的笑容。

而阴错阳差间叶修的手臂压到了呼叫铃,病房里的旖旎气息为之散开。“哪样?”叶修重重地再按了一遍,挑衅地看着周泽楷,“我怎么知道。”

评论(8)

热度(96)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