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不会被忘记 一


挑战一下原著向唔唔要是OOC了……大家就多多担当吧

女记者为没有挤到王杰希身边而有些扼腕,她本来准备了好几个犀利点的问题。刚刚这位大神输给了队内新秀高英杰,这是多大的噱头啊,要知道新秀挑战赛不是你来我往的谦让模式就是像过去叶修被多人单挑时常有的碾压模式。

电竞新闻是为那些看不懂技术层面的观众所服务的,他们才不会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小失误,反正王杰希落败板上钉钉。可以预见,这一次微草战队的新老交手将是极具有历史意义的。

眼看王杰希那儿人头攒动,女记者心情复杂地把话筒转递给了周泽楷,果不其然,她和她的同行都只能收获到几句没意义的回答。

不过嘛,女记者悄悄偷瞄这位场下略显呆滞的枪王,颜是真的好,对着他总是让人又爱又恨,保不齐隔天这段采访视频就又变成网上的段子被疯传了。

周泽楷是荣耀联盟有史以来商业价值最高的选手,他的忠粉不计其数,采访合集早就已经随着赛事的逐年增加升级到4.0版本了。

你不能说周泽楷没有好好回答记者的问题,但也不能从他的回答中挖掘出爆点,对于记者来说这实在是一种不可言说的憋屈,对于网民来说那可比打官腔的采访有意思多了。

 

兴欣网吧的两位美女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她们在餐厅的电视上看到新闻发布会的直播,都忍不住破坏形象的狂笑。

叶修回答完唐柔的求证也有点想笑。

那些“不知道啊”“嗯”“哦”的回答的确就是周泽楷这个人的真实想法。

从第五赛季的最佳新人一路走来,周泽楷场上场下的反差画风始终如一。外人只能从有限的镜头资料里去还原这个人的性格,但是同为职业选手,叶修回顾了一下莫名走歪的交流历史,还是得出周泽楷性格不错的结论。

晚上叶修窝在酒店房间练级,一登录QQ发现周泽楷给自己发了消息,算一下时间,正好是活动结束疏散人群出馆的点。

叶修把口袋里的打火机和烟拿出来,回了一个表情过去,周泽楷的头像很快亮起来。

“看了比赛?”打过招呼之后,周泽楷问。

“嗯。”还是现场看的,叶修没瞒着这一点,老板陈果豪气地拿出全明星周末的票,他们一行三人得以飞到S市看现场比赛。叶修虽然没有手机,但醒着的时候基本跟电脑相伴,周泽楷也不会选过于私人的时间发信息,所以少有回复不及时的情况。这也算是变相的解释了。

“外面堵。”周泽楷停顿了几秒说。

“可不是,光是等车就用了半个多钟头。”

周泽楷原意是来跟叶修聊几句全息投影的事,毕竟这是联盟早就想要实现的技术,能达到更高的观赏性,尽管首秀有比例不恰当导致模糊不清等弊端,但总体来说还是一项让人无比惊艳的进步。

全明星周末作为一个纯商业活动,他们这些被票选出来的人赛前几天有彩排过,如果不是要求保密,可能周泽楷会更早和叶修分享这件事,也有可能不会,毕竟,叶修宣布退役了。

“……住哪里啊?”周泽楷还是问出来了。

叶修看了一眼电脑桌上的酒店铭牌。

“很近。”周泽楷说。

“是离轮回俱乐部很近。”叶修连忙提议:“竞技场来不来。”

周泽楷从抽屉里选出一张战斗法师的老卡,拿着看两眼又放回去,这是他刚加入联盟的时候创建的。没有一个新人能绕过叶秋这尊大神,而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就像不少玩家因为“一叶知秋”的精彩表现而选择战法这个职业,周泽楷当时也是想要向叶秋挑战,才特地练了这么一个账号。

可能成为全职教科书的只有叶秋一人而已,如果没有手速限制,也许喻文州也能朝这方面发展。

 

 “‘一枪的穿云’是不是你?”叶修叼着烟问。君莫笑在十区的副本记录里立下赫赫威名,每次打开好友请求的时候都能被群众的热情给跪舔,消息记录长的吓死人。

“……不是”

 “这个吗?”叶修弄过去一个截图。

“……嗯。”

周泽楷这个第十区的账号叫“五行属金钛眼”,也不是多么难以启齿嘛,叶修估计是三界六道上缴的账号卡,方便选手来十区逛逛。毕竟像黄少天那样,开着没隐身的神级账号就冲进来的猛人还是少。

两人选了一个人少的小镇,在竞技场外,周泽楷操作角色围着混搭风的君莫笑转了两圈。散人这是个鸡肋职业,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叶修偏偏用它搅得第十区不得安宁,虽然轮回的三界六道目前没和君莫笑有进一步的交集,但不久前的攻略事件周泽楷还是有所耳闻的。

“前辈,想建公会?”荣耀游戏里的三大公会是霸气雄图、蓝溪阁和中草堂,如果叶秋的攻略真的能完全改变副本的通过情况的话,那周泽楷免不了就会猜他另有打算。怀着宝山却让别人探手来取,叶秋不是这样的人。

叶修感觉周泽楷这句话就跟那天问自己什么时候回来打比赛一样,充满了莫名的笃定感。

“是。”叶修抖落一截灰白的烟灰。

“嗯。”“五行属金钛眼”的头顶显出这一周泽楷常用的语气词。

在两人开着修正打竞技场的时候,三界六道的会长孤饮有点心塞。他刚才绝对没有看走眼,每一张上缴给俱乐部的账号卡,他都有加过好友并设置上线提示,一眨眼的功夫头像就暗下去了,既然开隐身那就是不想被人打扰。

会是谁呢?江波涛?吴启?吕泊远?杜明?或者……是轮回的核心周泽楷?

这些大神以往都是混网游的,他们有专业的各种编辑器来帮助提高水平,自从君莫笑横空出世,各家公会应付不来这样的高手,才纷纷向俱乐部求助,引来职业选手的关注,毕竟公会的利益是与俱乐部休戚相关的。

孤饮纠结了一阵,试探着向五行属金钛眼发私聊。

“在?”

“?”

为什么只有一个问号?!孤饮泪流满面,对方回复的这么快,不像是不耐烦啊。

“大神大神,要不要来视察我们开荒啊?”孤饮想先把人拉过来,职业选手的技术风格都很明显,一出手不就知道是谁了。

那边明显犹豫了一阵。

“大神?”

“不……”对方也没有说下次之类什么的客套话,倒是有板有眼的说起了君莫笑。中心指导思想就是君莫笑不好惹,接下来肯定有大动作,让三界六道的不要去自讨没趣,跟着捡漏还是可以的。

孤饮感受着对方先思索后发言带来的停顿感,突然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激动地满脸通红。

周泽楷,这一定是周泽楷!

 

叶修从电脑前退开去喝水,玩游戏的时候他全神贯注,结束之后觉得舌苔上有点苦涩,这是夜宵跟着陈果和唐柔吃了咸香东西的后遗症。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的活动是晚上展开,他跟周泽楷说了白天要陪着两个女生出去逛街,其实要叶修自己选肯定是宁愿呆在酒店练级的,但他直觉得这么跟周泽楷说。

 “前辈晚安。”周泽楷没有多说什么。

“晚安。”叶修说。

评论(10)

热度(71)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