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28

低俗生活28

周泽楷第二天要上班,硬是把补眠中的叶修捞起来,说是有了爱心领结这一天才能顺顺利利。叶修明白周泽楷这是情绪上来了,虽然半边身子还在和周公约会,但还是给面子的照做不误。没过一分钟,周泽楷去而复返索吻,叶修懒得理他任其动手动脚。

不过叶修是注定不能睡懒觉的。一个许久未见的朋友约他去千岛湖打高尔夫,之前叶修因为有一个紧急的做内嵌式展台的项目,已经推辞过一次,再不给面子人就要咋咋呼呼地杀到工作室来了。

按照这位朋友的说法:“我从丽江过来一趟容易吗?想当初是谁陪着失恋的你虐菜的?”

叶修发誓他的记性还很好,那个因为失恋而强撑的那个人绝对不是他。现在对方扎着个小辫子,在冬日里反扣棒球帽的造型也实在不像又被甩了啊。

“张佳乐。”叶修总算看见了正主。

“到的挺早啊。”张佳乐笑着站在那里,分配的球童恭顺地站在他身边。这样的情形显得有几分出戏,叶修觉得对方那个四不像的客栈才比较衬他文青的气质。

张佳乐说:“我刚才好像看见你的车了。可以啊老叶,又换了一辆。”

叶修有几分尴尬:“那是别人的,我借来开开。”清晨周泽楷被司机接走了,库里那辆车的钥匙留在茶几上,他就直接开过来了。

“哦,”张佳乐还是一如既往的缺心眼,或者说不去深究,“走一个?我听那谁说这边果岭特别好,其实我也是第一次过来。”

听谁说?一副想炫耀又装作不屑的样子。张佳乐一看就是有事不吐不快,叶修也不急着接话。

他们相识于丽江,世纪初的时候,古城丽江的客运服务就已经很是蓬勃,原生态的东西渐渐被改造。当时张佳乐还只是漂泊在皇城根下的一个电视编剧,他有很多不切实际的梦,被挫伤过却还没有放弃,叶修打认识起就知道这人的倔强了。

两个人都不是经常碰高尔夫这种娱乐的人,纯粹是摸着杆耍帅,也亏得球童一直兢兢业业的陪着。憋了一阵,张佳乐终于眨巴着眼开口了:“那个谁,又回来了,正重新追我呢。”

叶修依稀记得让张佳乐有一个青梅竹马,他们的故事好像是从十几岁就开始了。

“然后呢?你想接受?”叶修擦了擦汗。

张佳乐差点跳起来:“谁说的!凭什么呀!他一句话我就巴巴凑过去了,我还没跟他算不辞而别的账呢!”

叶修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那就拒绝呗。”

张佳乐支支吾吾的说:“不行,我还没……没享受够呢。”张佳乐一直走不出来,就是因为不甘心,总想得到一个交代。

这一点周泽楷大概更能理解。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用极为认真的口吻说道:“都老大不小了。有什么话说清楚吧。如果不方便跟别人讨论,那就在心里多问问自己。”

“少玩暧昧,害人害己。”

“我知道啊,”张佳乐使劲让自己的笑容显得潇洒英俊,片刻后他觉出了一点不对劲,“诶老叶!你是不是新找了人啊。”

叶修暂时没去纠正,只是一个劲的笑。

张佳乐越看越觉得叶修是来反衬自己情路坎坷的,“少废话。叶修PKPKPK!”

 

傍晚时分张佳乐把人领进了开元度假村,这可是一草一木间都摇曳着烧钱气息的地方,在叶修饶有兴味的视线里张佳乐在心里铺垫了很多种说法,但都没能说出口。

因为叶修其实不在意,他心里都有数,便留给张佳乐几分自处的余地,也不管人是不是眼巴巴的等着自己询问。

张佳乐颇有几分泄气,他坚决不承认是因为这样好的东西却只能孤身来享受。即便把附近的叶修叫出来玩,也总觉得不得劲,看看对面这人一身保暖又有型的衣服,真是很难和记忆里泡网吧的憔悴形象揉搓两下拼到一起。

“叹什么气?”叶修咕隆两口喝完了果汁,他把注意力放到一脸便秘的张佳乐身上。

“你终于舍得放下手机啦。”张佳乐幽怨的看着他,“小情儿呢,这么开心。”

有吗?叶修摸摸自己的嘴角。他是个没自觉的,被张佳乐点破了才发现心心念念的都是赶明儿要和周泽楷再来一次,不玩高尔夫这种磨性子的东西,就在湿地边散散步也行。

“这地方不错,下次还来。”叶修说。

张佳乐被打击到后只颓废了几秒,八卦之心蠢蠢欲动起来:“这是第几任啊?”

叶修看他一眼,丝毫没有不好意思:“初恋。”

“靠。”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张佳乐这回是彻底郁闷了,同样是和过往纠缠不清,怎么对方就这么春风满面呢。

叶修像是会读心术,无意间给张佳乐补上一刀:“这叫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张佳乐看上去很想拿着餐刀扑过来,然后一刀了结叶修。叶修最擅于转移战火,他的三言两语就把张佳乐引到有倾诉想法的事情上,比方说为什么结束北漂。

张佳乐明知叶修只是不想谈自己的事,但还是说开了。可能他憋在丽江那座风情客栈里早就发霉了,才能让旧情人给点阳光就灿烂起来。

叶修身边不乏同道中人,可能他不是一个好情人,让人望而生畏,但绝对是一个不吝于倾囊相助的朋友,有着现代人快绝迹的古道热肠。在被叶修帮助过的人里面,当然有忘恩负义之徒,但下一次有故人来求,叶修还是会尽力而为。

张佳乐跟他认识的早,比较清楚那些朋友间的烂账,虽然嘴上喜欢跟叶修闹,心里还是佩服他这一点的。

“喂,”张佳乐用微弱的声音提议道:“下星期那谁要来找我,你给我撑个场呗?”

叶修哭笑不得:“我有男朋友了。”

张佳乐急了:“没说让你一个人来,你可以带你家那个啊。那什么,双、双人约会?”

这样更奇怪了,叶修简直要被张佳乐的脑洞噎到,他就算想和小周约个会,就冲旁边杵着一对气氛诡异的情侣,谁都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吧。

不过这种形式倒不少见,以前叶修还呆在那个同志聊天室的时候,隔三差五就见他们玩这种见面会。有人陪着,是为了壮胆。本来张佳乐也不想拎上两个电灯泡,但叶修不配合就激起了他的犟劲,何况他也是真好奇周泽楷是何方神圣。在他们那一群人的共识里,能把叶修收服实在不亚于去珠峰插旗。

真的有那种长久吗?张佳乐以前是信的,现在,有点不敢信了。他淡淡道:“这你都做不到,还说什么真爱。”


评论(22)

热度(123)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