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DSSH-29

29

轮回的大本营毕竟在S市,除了周末,周泽楷不能每天回家,像前一个月那样碰到麻烦事的时候,周末也在当空中飞人。

再相见的时候,叶修不经意地提起这件事,身后静悄悄的,叶修觉得耳背有点发烧,连忙弯腰去取晒衣架。他手里一片潮湿,从脱水滚筒里取出来的衣服拧成一团,有点像他此刻的心情。

周泽楷缓步靠近叶修,半蹲着拖走那盆衣服,也取了一点晒衣架挂在手臂上。

叶修见状把活儿让给他,并搓了搓发凉的手指:“咳,那个,你觉得怎么样?”

“嗯。”周泽楷把升降衣架调下来,把衣服一件件抖平,然后挂上去。

叶修看着他做事的侧影,笑意慢慢涌上眼眶:“他们还没定好明天几点。”

“没关系啊。”周泽楷迅速回道。

“嗯。”叶修半倚着墙,慢慢开口:“周泽楷……”

“嗯?”周泽楷坚持不偏头的小细节让叶修心里一动,算了,看他这么高兴感觉都不好意思逗下去了。自己以前有主动把周泽楷介绍给朋友吗?好像只有沐澄……不,那其实也不算,毕竟沐橙是放假后不小心撞破的。

叶修说:“我没让阿姨做饭。出去吃吧?”

周泽楷点头:“好。”

叶修有种错觉,此刻无论自己说什么,周泽楷都会满口答应。虽然在叶修眼中,介绍给苏沐橙就已经把对方摆在了一个很高的位置,但在周泽楷这里,显然是不够的。这一份跨越数年的关系里,十八岁的周泽楷会担心远在天边的问题,二十八岁的他却连近在眼前的困难都不放在眼里了,这样的变化,叶修也说不清好坏。

虽然他告诉周泽楷,你可以先放手,但看上去周泽楷并不把这个保证放在心上。因为他压根就不打算那么做。

叶修自己身上也是有变化的,连张佳乐都感觉到了,他们在商量订餐的时候,张佳乐喊道:“我去,谁说你不管事儿的。”不仅知道那个周泽楷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连出门走哪条路到约会场所交通状况更好都考虑到了。

叶修笑笑,在聊天框里继续给张佳乐埋地雷:“哥是谁啊,绝对不能被你影响。”

“叶、修!竞技场见!”狂乱的张佳乐开始刷屏。

 

约会当天,叶修觉得有点尴尬,毕竟他们和好之后更喜欢两个人简单地腻在一起。除了去看老房东,就是偶尔出门买个菜、散个步,约会这种行程显得太隆重,让人从心底里发虚,像是一个老头子偷到了时光胶囊却不知道该怎么使用。

苏沐橙听说还有这种毛病之后显得十分怒其不争:“笨蛋!”

“你才三十多,不是四十岁,更不是五十岁!你们俩现在可以玩儿的花样可多了,”苏沐橙又是心疼又是好笑,“要我给你买几本谈恋爱的书送过去吗?”

叶修把手机离耳朵远一点,无奈的回道:“别激动啊会长皱纹的。”他说什么了吗?不就是简单感慨了两句其实在家打游戏更有意思吗?

“张佳乐回来了,我先挂了。”叶修和同样望穿秋水的张佳乐对视一眼,心里隐隐有些不安,不知道为什么本应该提早到的周泽楷没出现。

“老叶……”张佳乐翘起二郎腿,“你手机有动静。”

叶修回神,发现有一条未知联系人的短信,用的却是周泽楷的口吻。大概是出门在外,换上了商务手机,可有什么事会这么急呢?

张佳乐问:“怎么了?还来吗?”

叶修敲了敲桌面,端出一副镇定的样子,“别多想了,就是突然有点事。”

“哦。”张佳乐把目光放在了走廊的方向,“看来今天没这缘分了。”

 

另一厢,周泽楷在空姐的温柔注视下收起手机,以示他并没有开机的愚蠢意图。一个身着铁灰色西服的男人姗姗来迟,从头到脚扮得成熟稳重,眉宇间有着淡淡疲倦感。他将公文包随意地扔在沙发靠座上,“小周。”

“方董。”周泽楷朝着方明华点头。

“你倒是兢兢业业,”方明华的目光落在菜单上,信手一翻,“J市虽然离得近,还是可以喘口气的。来点什么?”

周泽楷摇头,任谁都看得出来他神色凝重,眉头虽未夹紧,那也只是一种伪装罢了。方明华照顾到周泽楷的情绪,也收敛了轻松的神态,死生之外无大事,何况赶上的是同行的丧事,难免有兔死狐悲之感。

“我比你知道消息更早一点,你还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去的吧?”方明华淡淡道。

周泽楷迟疑片刻:“不。”

也不知道周泽楷这是在肯定,还是在否定,方明华毫不在意的继续说下去:“点盆炭,把房间堵死。就这样去了。”

在火星中,在不断燃烧的热源中,活生生的窒息而亡。两人同时想到该是何种的惨烈,周泽楷沉默不语,方明华起了谈兴,他说今天当债权人已是幸事,来日若被推到那境地,谁也不比谁能耐。

方明华撑起下巴,用宛若死灰的语气道:“一会儿又得听封‘绝命书’。”

地产业有太多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传奇人物,他们不见得能禁得住时间的考验。就像这次吊唁会的主角,十二年前牵起民工队进城闯荡,如今欠着130家的来世债,苦撑不下,只能拿命来抵。

方明华今天的感慨特别多:“你毕业那时候勉强还算黄金期,没有入错行。”

坐着轮回集团地产子公司执行官的位置,周泽楷岂非是一枚正经的青年才俊,在满大街的虚职头衔下,他这个绝对算有分量的。子公司内部将总裁和执行官分开,具体事务又多有交集,董事会一时觉得机构繁冗急待破旧迎新,一时又盼着他们一边精诚合作一边互相牵制。

方明华作为股东中的一位代表,算是坚定的周派人物,他揣测不出此刻周泽楷的心理活动,干脆闭嘴翻看起文件来。


评论(7)

热度(114)

© 露明朝晞 | Powered by LOFTER